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朝市隐者的博客

初来乍到,博友很少;才疏学浅,斗胆捉刀;嗜好古典,不弃新谣;借古讽今,共博一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刘老师在同学聚会上的发言【代写】  

2015-09-11 16:06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尊敬的靖老师、各位老师、同学们:

       大家好!

       值此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,我们齐聚东方旭日初照的滨海之城,迎来了临沂供销学校八三级财会二班三十年“大海之约”。为了重温未曾失去的青春岁月,大家放下手头的繁忙事务,从四面八方赶来,共叙分别意,畅谈思念情,共圆心中梦。在此,我们向这次同学聚会的发起者、组织者深表谢意,道一声:你们辛苦了!

        我的师道之路并不算长,也仅仅带了八三财二一个班,并且因工作原因,早于大家离开了母校。今天承蒙大家的厚爱,有幸参加这次聚会,我心情十分激动。其实我们都是同龄人,有的同学还是我“兄长”,但大家一直都尊我为师,每当同学们叫我一声“老师”,我都由衷的感到自豪,也为拥有这份诚挚的师生情谊而骄傲,这是我一生中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。

         三十年,弹指一挥间。红颜已褪去,鹤发已霜染,无情的岁月沧桑了我们的眉眼。但老去的是容颜,不老的是思念;沉淀的是感情,累积的是眷恋。在我的眼前,在我的梦里,你们依然是豆蔻花冠,风华少年,永远是英姿勃发,昂扬向上,都是时代的楷模,社会的栋梁。

         回首三十年前,课堂上、操场间、寝室里、沂河岸、临沂的大街小巷,无处不留下你的脚步、你的笑靥、你的梦绕魂牵。你的音容,你的笑貌,你的睿智,你的果敢,你的顽皮,你的刁钻……你萌动的青春,你怒放的华年。这情景,一幕幕,一行行,就浮现在我的眼前。这无怨无悔的青春啊,这生命中绚丽的瞬间!让我们尽情的拥抱吧,共同拥抱我们这曾经的阳光灿烂!

         记得二十年聚会时,我单独给财二班的五对同学照过相(当然也包括侯老师、孙老师)。又是十年过去了,他们仍携手比翼,共赴聚会。谁说校园爱情不久长,看看他们,这是我们班的奇迹,让我们见证了忠贞爱情的伟大力量!其实,我知道,那时你们的心中,谁没有心仪的白马王子?谁没有慕恋的俏丽佳人?只是缘分没有让你们走到一起。没有什么遗憾的,就让这份美好的记忆深藏,深藏在你甜甜的回忆里,等到老去的那一天,如果有来世,也许你们就是踏过鹊桥的织女、牛郎。(这一段老师考虑用还是不用)

        另外,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三十年前的惊喜。你们知道吗?八五年全省供销学校系统毕业统考,临沂供销学校八三级财会二班专业课平均成绩,会计全省第一,财务全省第二。在这里,我们要感激恩师靖玉树老师,是他在出版增减改借贷教材前,就提前教授了我们借贷记账法,才使得我们刚走上工作岗位就得心应手,顺利成才。

         俗话说:一辈同学三辈亲。最后,我还要发起一个倡议:大家回去后,在适当的时候,都照一张全家福,传给组委会,集结成册,让我们这份真挚的友谊传给下一代,再下一代,直到永远!

        谢谢大家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