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朝市隐者的博客

初来乍到,博友很少;才疏学浅,斗胆捉刀;嗜好古典,不弃新谣;借古讽今,共博一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老斯《朝市隐者墓铭志》有感【原创】  

2011-10-12 09:50:21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乌呼哀哉,尚飧!

        大道之行兮,同志;礼尚往来兮,久矣!饮孟婆汤,踏奈何桥,赴望乡台,过忘川山。一路风景别异,君见否?吾睹矣,真好看!唯一事无可释怀:含恨九泉兮目不暝,回首往昔兮泪纵横。忆往昔,峥嵘岁月惆:曾经博客兮加好友,你来我往兮掐和掳,引来多少帮闲客,稳坐山头观斗虎!孤魂野鬼兮赴阎闾,形影孤吊兮泪坟土。苍天啊,何忍撇下你老斯弄,悲怆泣血刻墓铭!恨不能,同甘共饮黄泉水,狼狈为奸阴曹路。呜呼,吾哭,泪如雨!

        泪如雨,肝寸断,忘情水干盟石烂。春兰闭目为君怜,夏荷粉拳怒冲天,秋菊面黄殇王朗,冬梅苍白吊蓝颜。山咒斯弄不早死,雨打枯樵追恨晚;月朦纱帘悼冤魂,云遮郎月伸宿怨。斯弄啊,隐者无奈隐市朝,不争名利不羡仙,不与老龟争贵妃,不与小鬼斗貂蝉。纵然有仇恨刻骨,冤孽弥天,也不至于活人面前立墓铭,太岁头上动土砖!悲哉,吾怨,叫皇天!

       叫皇天,天不应,六月雪飞鬼神惊。阎王老爷气不顺,差小鬼夜叉若干,捧玉液琼浆十千,邀朝市隐者前往,煮酒论剑,共商扫非打假大计。还怨者以清白,延屈者以寿限,扫阳间阴霾尘秽,正阴曹朗朗乾坤。试看大千万相,黑白颠倒,伪奉阴阳,该死的太多,满目尽无良。逼得老阎罗日理万机,无暇将死刑犯一一点卯,个个申详。不意间错失一撮毛贼漏网,洋洋得意苟且猖狂,料不得眼前自身难保,却给隐者勒刻墓铭,虚心假意地辑篡掉念文章。嗟夫,吾狂,欲跳墙!

        欲跳墙,回三界,归五行,捉刀笔,提文枪,誓与老斯拼一场。纵然是斗不过小鬼,也别辜负了阎王。我已是一个屈死鬼,还怕你这个活无常?劈刀,抡剑,放炮,打枪……哮天犬,领头羊,啄目鹰,白眼狼,鱼鳖虾蟹,天兵天将,一起上,活捉这个跑不过乌龟的三窟狡兔,抽他的筋,扒他的皮,剁吧剁吧烀肉吃。功大者吃肉,功小者喝汤,跟着吆喝者啃骨头——勿忘摘掉他老腰子,别骚了咱这锅王八汤。呵呵,痛快,干了再满上!

       各位审慎,切忌狂妄,这就是给活人作墓志的下场!老斯啊,一路走好,渴了喝这碗迷魂汤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0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