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朝市隐者的博客

初来乍到,博友很少;才疏学浅,斗胆捉刀;嗜好古典,不弃新谣;借古讽今,共博一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夕七WEN七答七辩(又半原创)  

2010-09-05 14:44:20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朝市隐者  《七夕七WEN》

       问银河,你何时干?怎狠心隔岸的人儿,就这样等了几千年。

       问王母,你可心安?那可是你的女儿啊,为那面如纸薄的尊严,就让有情人柔肠寸断,泪洒恨天。

       问牛郎,几度沧海桑田,年轻的心是否痴情依然?纵然担中的儿女已经老去,不变的,是你忠贞不渝的爱情誓言。

       问织女,几经星云变换,思念的泪是否已经哭干?或许满头的青丝已被雪染,坚守的,是你梦寐以求的合家团圆。

       问喜鹊,年年银河搭桥,可载得动那沉重的思念?天长地远,风凶雷险,今年同去的可是旧日的老伴?

       问乞巧的女子,瓜架滴下的泪水是否苦咸?手中的七彩线浸满长长的辛酸,它能让纯真的爱情走过千年万年。

       问天下的痴男怨女,卿卿我我是不是一晌贪欢?你的爱情,可经得起地老天荒,不见不散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搁半拉站着,就是不说   《七夕七答》

       “七夕”节,看了隐者的《七夕七WEN》很是有趣,于是再来一次不着调的“七答”,绝无亵渎人们心中千百年来向往的美好的爱情之意。我称我的“七答”为与时俱进。时代不同了,爱情也被人们赋予了更多现实的含义,很多时候,我们在爱情面前变得越来越无奈,越来越淡薄,甚至希望自己能压制和抛弃心中对爱情的渴望……

       一问一答之间不难看出,隐者何其煽情,搁半拉何其不着调,哈哈……

      

银河答:恁俩的“风流帐”与俺何干?怪只怪王母娘娘的金簪!你俩每年还有相会的一天,偏俺孤零零的流淌在天边几千年,谁又知道俺的委屈和心酸。

王母答:你这话问得真是没有心肝!天下无不是的的父母,海枯石烂也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,俺怎不知”裸婚“的日子有多么艰难!

牛郎答:沧海都变成了桑田,一双儿女俺也照顾了千年。多年围着灶台转,针线活俺全会干,别人都说俺越看越不像男子汉。织女啊织女,俺的娘子,何时也能让俺歇歇肩,让俺也像你一样有片刻的清闲。

织女答:星移斗转,俺一直和你分居两岸。头疼脑热没人给端茶送饭,伤心落泪也没人伴在身畔,就连见个面都得等上一年。牛郎啊牛郎,俺的夫君,这样的爱情让俺情何以堪!

喜鹊答:每年这一天都是俺当班,不加薪不补休还不许有怨言。他们谈情说爱为啥受累的是俺,俺也想在今天陪俺自己的婵娟。

乞巧的女子答:爱情其实是个传言,七彩线实现不了俺的梦幻。最真的爱情得经过生活的提炼,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考验,怎能只是每年的一天!

天下的痴男怨女答:不见就不散,散了就不再见,爱情这怪东西,结局谁又能预见?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朝市隐者   《七夕七WEN七答七辩》

“银河答”辩:说什么风流帐与你何干,怪什么王母娘娘无情金簪,叹什么孤零零流淌千年,道什么不尽委屈无限心酸。分明是帮凶侩子手,情天恨海是离人的苦泪填满,注定你将万人诅咒千古骂传。

“王母答”辩:不是问的没心肝,天下没有狠心的父母,你只配在天上作威作福,无缘来世上享受人伦天年。让你的裸婚来接受时间的考验吧,直到海枯石烂天塌地陷,你也甭想和玉皇大帝团圆,永远做一个孤魂游鬼式的天外飞仙,老死也上不了鸳鸯床合欢枕巫云山高唐殿。

“牛郎答”辩:(中午半斤小酒下肚,还行,接着咧咧)不是冤家不聚头,一双儿女千年还多?活该你不利索。和叛逆的女子结合,后果早该运筹帷幄。说什么让俺也得歇歇肩,臭美的你,男子汉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没有你的牵绊,孤家寡人一个,一人吃饱了全家不害饿,我何苦肩担儿女追星赶月?娘子啊,你害得我好苦啊,至今还奔波在无尽的穹野!

“织女答”辩:嫁鸡随鸡,嫁狗随狗,誓死不该,随天将走。头疼脑热可无饭,伤心落泪别无求:青丝儿女身心健,白头夫妻有来秋。夫君啊,我等得花儿都谢了,青春无多苦淹留,白了少年头!

“喜鹊答”辩:你不当班谁当班?是你报的喜,就该你解人忧。当年要是乌鸦唱,织女怎肯嫁牛郎?做鸟也得凭良心,到底是谁连累了谁?就该你年年搭鹊桥。明年若是不来,烧了你的巢,捣了你的蛋,鸟协会除了你的名,让你塞北修长城,海南守礁岩,疆西摘棉花,山东种大蒜。

“乞巧的女子答 ”辩:爱情不是神话传奇,七彩线穿着痴情的我你。不乞求女红手巧能绣凤,愿学得情场高招钓金龟。不做牛郎共织女,只羡大款与明星。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一旦拥有。

“天下的痴男怨女答”辩:不见就不散,散了还想见。爱情这东西,可长可短,可悲可欢,可笑可恨,可聚可散,可有可无,可爱可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