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朝市隐者的博客

初来乍到,博友很少;才疏学浅,斗胆捉刀;嗜好古典,不弃新谣;借古讽今,共博一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井底之蛙【原创】  

2010-01-04 14:18:59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个井底之蛙,只见过井口这么大的一点天,一心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幻想外面的世界一定很精彩。前几天有两位来打水的姑娘,说是从南方打工回来的,一天工作最少十二个小时,还三天两头的加班,一年到头没黑没白地干啊,都不知道初一十五了。就挣那仨瓜俩枣,临来还让老板扣去一大块。快三十多的人了,连找婆家都耽搁了,哭得泪眼滂沱的,再有几滴就把井哭满了。我听了又犹豫了,好像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吆!我虽然在井下,但还知道黑夜白日,阴天下雨,太阳照顶是正午,月亮当空是十五,他们好像还不如我知道得多耶。虽然说青蛙能变王子,可谁又愿意嫁给一个癞蛤蟆,万一出去了连个媳妇都混不上,不耽误孩子上学吗?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蛙窝,且呆着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天早晨来打水的那个白发老太太,连半桶水都拎不动了。她无儿无女吗?为什么都撇下她不管呢?为了把他们拉扯大,腰也累弯了,腿也累折了,牙也累掉了,头发也累白了,累了一身的关节炎。不是说养儿防老吗?竟落到如此的境地,早知如此,还不如出生就掐死他们算了!说不定有一天死在那小黑屋里就和我死在这井底下一样,多少天都不会有人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来打水的那对狗男女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,一边亲嘴,四只贼眼还不停地八下里撒摸,光顾了搂抱亲热打情骂俏了,水桶掉井里了吧!那骚娘们回去您老头子揍死你都不多,活该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好像是一辆豪华轿车“吱”的一声停在井边上,有一个衣着光鲜、油头粉面的家伙,一看就知道不是当官的就是大老板,乌龟探头般向井里瞧了瞧,顺手扔下一双女式高跟鞋来。都说为富不仁,当官无义,你缺了八辈子大德了,这可是全村人的活命氺啊!也是我赖以生存的一方天地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天夜里,我正和女蛙制造蝌蚪的前身呢,忽然一束光亮刺下井来,不知是来捉奸的还是扫黄的,吓得我俩哇哇乱叫。一会绳子放下一个穿潜水衣的,一个猛子扎到井底;随后又放下一大包钱来,足有两千万,潜水人把包裹牢牢地固定在井底边上。两人临走叽咕着“不会有人知道吧”。放咸屁!能没人知道吗?我可听得清清楚楚,看得明明白白的!可不知为什么到现在没人来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月前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“咚”的一声投下一个人来,立刻刺鼻的农药味充满了整个井筒子,上面传下话来:“记住了,你可是服毒后跳井畏罪自杀的,回去结案吧”!被投下的人一边扑腾一边喊:“救命啊,我不想死,我到阎王爷那儿告您去,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的……”不一会就沉入井底没动静了。第二天被打水的发现报了警才捞上去。害得我也差点农药中毒,十多天没人敢来打水。现在也不知那个去阎王爷哪儿告状的官司打赢了没有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们啊,这井可不光是你们的,也是我们的。你们不讲卫生净得癌病我们管不着,可我们祖祖辈辈就生活在这儿,你们破鞋头子烂裹脚,塑料袋卫生纸死猫烂狗什么都往井里扔,还给我们留条活路吧?做人也别做绝了!这两年井水越来越难闻了,一股子硫化氢味,闹得我们蛤蟆蝌子害头疼——浑身净病,你们就不能把化工厂建的远点?就为了那个鸡滴屁,坑老百姓不说,也害我们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有这井里的水位一年比一年加速度般地下降,眼看着就要见底了,你们去吃自来水了,我们井底之蛙可怎么办,眼看着断子绝孙吗?本来我们决定要整体移民到陆地,又听说陆地上树林里菜地里到处都喷农药上化肥,大小河流都被严重污染了,一年还断流十几次,更有那些馋嘴刁民还活剥了我们做下酒菜,我们宁死也不敢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们现在为了发展经济拼命地破坏自然环境,拼命地挣钱攒钱,拼命地发展医疗事业,为了得了怪病救命,不管后代的死活。可我们不行,我们还没残忍到做人的那一步,还想为后代子孙留一条活路,可就这样下去,我们又该怎么办啊?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们啊,你们不再杞人忧天,可我们还杞蛙忧井啊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1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